细雪桃夭

花开时节再相见吧

【德哈】The Probation Period Boyfriend


Summary:哈利撞破了女孩对德拉科的告白,他需要赔偿对方一个男朋友。

 

 

 

 

“所以你把自己赔给他了?”

 

赫敏扶额,她就知道只要和德拉科有关,哈利一定会做出什么蠢事。

 

“呃,可以这么说。”哈利急切地挥舞手指:“你知道,德拉科让我赔给他一个女朋友,这根本不可能,我的意思是,没有女孩愿意和他交往——至少我认识的没有。所以我——”

 

“所以你把自己赔给他了。”赫敏转头对罗恩施了一个静音咒,她可不想被自己男朋友的高分贝怒吼震聋:“这主意真是妙极了,哈利。跟你的智商再符合不过了。”

 

哈利听出了赫敏委婉的讽刺,结巴道:“我,我是被逼的,赫敏。你也知道,马尔福不会轻易罢休的,他一定会将这件事宣扬出去,让我在所有人面前出丑。我必须这么做,但是,你们看起来似乎不太赞同?”

 

“显而易见,哈利。”赫敏拦住罗恩即将掐上哈利脖子的手,平静道:“但是,好吧。我想你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对吗?”

 

哈利略松了口气,不得不说赫敏的大度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至少罗恩的爪子没有攀上他脆弱的脖子:“我想是的。”

 

“那,祝你好运。”赫敏晃着脑袋,转头对不停挣扎的罗恩说:“别乱动。”

 

“马尔福欺负你了,记得告诉我们。”

 

“别太担心,只有一个月的试用期,不会发生什么的。”哈利抓抓头发:“也许我可以缺席几次三人组的晚餐?德拉科这样要求,他认为这是男朋友应尽的义务。”

 

“你想的话。”赫敏不太情愿地点点头,她就知道哈利能做出这样的事。

 

“善解人意,赫敏!”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了,哈利飞快垂下头,轻咳一声:“那么,晚餐愉快朋友们,等会见。”

 

等哈利逐渐走远了,赫敏拿起魔杖给即将暴走的罗恩一个恢复咒,并悄悄丢给自己一个消音咒,手掌不时轻拍他的肩膀,试图让崩溃的罗恩安静下来。直到罗恩不断张合的嘴巴停下,才让一切恢复正常。

 

“好了,罗恩。我们得尊重哈利的决定。”赫敏说:“现在,你想吃点什么?”

 

“完全没胃口了!”罗恩愤愤道:“哈利竟然抛下我们去跟一个马尔福吃饭!他一定被下了迷情剂,或者什么恶咒!万恶的马尔福!”

 

赫敏再次拍了一下男友的肩膀,扯着他往餐厅走去。

 

 

 

 

第一次和哈利面对面地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德拉科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不过,除了脸上有点热手心出了点汗以及心跳有点快之外,感觉还不错。他随意看了看,恶狠狠地将盘子里的南瓜饼戳到哈利面前:“吃掉它,波特。不许浪费!”

 

哈利眨眨眼睛,白光下那抹绿色更亮了些,他的脸色有点红,坐直身子道:“挑食不是好习惯,马尔福。你之所以这么瘦,看起来好像营养不良,我想就是这个原因。”

 

德拉科银灰色的眼睛暗了暗。很好,波特说他营养不良,他记住了。

 

“吃掉它,马尔福。我得说,南瓜饼的味道棒极了,你会爱上它的。”哈利将那块被德拉科戳过来的黄色送了回去。”

 

“哈利·波特扣十分。”德拉科黑着脸:“帮男朋友解决掉讨厌的食物是恋人应尽的义务,很显然你没有意识到这个。”

 

“呃……我很抱歉。”哈利幽幽叹口气:“但是,好吧。下不为例。”

 

德拉科冷哼一声,嘴角翘了起来。

 

 

 

 

事实证明,一段人人称赞的恋情定然需要很久的磨合期。

 

短短的两个星期,哈利切身体会到了马尔福幼稚无理口是心非的本领有多么强大。他十分怀疑德拉科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处男——虽然他也是。但是那怎么一样呢。德拉科是个斯莱特林,还是个马尔福,这简直太奇怪了。好吧,哈利承认,他还挺高兴的。

 

毕竟,谁不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初恋呢。

 

“哈利,哈利?”赫敏伸出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我记得你说过约了马尔福去图书馆写魔药课论文?现在已经——”赫敏看了看时间:“八点一刻了。”

 

“什么?!”哈利惊呼,确认赫敏说的没错之后,拔腿向图书馆冲去:“晚上见,赫敏!”

 

 

德拉科再一次见到了一个面色通红、气喘吁吁的哈利,不禁长长叹气。

 

“狼狈的波特。”他说,随手挥出清理一新:“真该让救世主的崇拜者们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他们一定会后悔自己的决定,恨不得自戳双目。”

 

“这不是个好主意,马尔福。”哈利再次喘口气:“我们进去吧,图书馆大概没有多少人?我想。”

 

“下次你可以晚点。”德拉科说:“没人敢抢马尔福和他男朋友的专属位置。试用期,我知道。”

 

又来了,高傲自大的马尔福,哈利无奈摇头。提到试用期,哈利有点头疼。他不该提这个的,梅林的头套,多此一举。

 

那本是个意外。

 

十五天前,哈利不小心把预言课课本忘在了有求必应室,为了让自己待会儿上课的时候可以轻松点,他不得不原路返回把它取回来。没想到撞见了被告白的马尔福和面色通红的女孩。

 

哈利得说,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太着急了,毕竟再过不久就要上课。那女孩转身跑开了,他注意到面前的金发男孩面色不善地盯着自己,只能硬着头皮越过他取回课本,没想到出来的时候马尔福还在这。

 

于是事情演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虽然是哈利主动提出一个月的试用期,但德拉科总是提起这个无疑让他很受打击——好像哈利的表现与正牌男友还有很大差距。

 

哈利呲呲咬牙,要不是他提出把自己赔给德拉科的时候,马尔福的脸色没那么好,他才不会提出一个月的试用期这么蠢的建议来。

 

哈利感觉自己被侮辱了,于是硬生生地憋了一天没和德拉科说话。

 

结果是——他的魔药课论文没有任何进展。

 

哈利扑倒在摞成小山的魔药资料书里。

 

 

 

 

“看起来情况不容乐观。”潘西欣赏着自己新做的指甲,满意地笑了。

 

除了和试用期男友感情爆发矛盾,潘西想不出第二个理由可以让消失近一个月的马尔福再次出现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

 

“要我说你就不应该答应救世主试用期一个月的要求。”潘西拍拍身上的新学袍,翻个白眼:“直接要人不就得了,哪还会有现在这么多麻烦?”

 

“我才不想!”德拉科低吼:“显然波特不会愿意,我得先留住他!”

 

“OK,OK。你留住了他一个月,值得鼓励。”潘西收回放在德拉科身上的视线,继续欣赏精心保养的指甲:“然后呢?”

 

“不知道。”德拉科闷声道。

 

德拉科烦躁不已,他要是知道哪还会来这发脾气,和哈利约会的时间都不够用。

 

“不知道?”潘西尖叫:“明天是最后一天了,需要我提醒你吗,德拉科?这时候你还说不知道,梅林啊!”

 

“波特看起来不太喜欢现在这样。”德拉科不耐烦。“我感觉不到他喜欢我。”迄今为止,哈利对他的称呼仍是马尔福。

 

不知怎么,潘西听出来一丝丝委屈。她同情地看着德拉科,犹豫道:“也许,你可以延长一下试用期?我的意思是,用点小手段。我想波特不会拒绝的。”

 

德拉科皱起眉头,若有所思。半晌,幽幽道:“只能这样了。”

 

 

 

 

德拉科没心情上课,哈利也没有。

 

过了今天试用期就结束了,本来这没什么,可一想到这关系着自己是否能拥有一个正牌男友,事情就严重了。毕竟,他们谁也不清楚对方的想法。

 

但是很显然,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神游,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快过来帮忙,马尔福。”哈利说:“不然今晚我们别想回去了。”

 

“我在帮忙了。”德拉科皱着眉,气急败坏地:“看看这些奖杯,我怀疑它们出生以后就在这落灰了!”

 

不然斯内普教授也不会拿这个来惩罚他们。哈利摇摇头,加快速度。德拉科有严重的洁癖,根本指望不上他。

 

“干的不错,波特。”德拉科丢掉手中的抹布,慢吞吞地说。

 

哈利翻了个白眼。

 

“也许你可以再快一点?”德拉科皱着眉头,抬高下巴:“不然我们今晚要在这过夜了。”

 

没什么不好。哈利想。反正我一个人今晚绝不可能干完。

 

“梅林的裤衩!万恶的蜘蛛网落在我头发上了!”

 

耳边时不时传来德拉科的惊呼,哈利揉着耳朵:“安静点,马尔福。别捣乱。”

 

“做你的事,波特。”德拉科哼了一声,安静了不少:“没记错的话坩埚是因为你才爆炸的,别想赖在我头上。”

 

哈利转过头,提着水桶去擦另一排的奖杯。

 

德拉科犹豫着捡起了丢在地上的抹布,为了能让哈利愿意转正,也许他该吃点亏。

 

两人各怀心思,兀自沉默着。月亮很快落下,星子也隐去了,窗外传来猫头鹰的叫声,阳光悄悄渗透进来。

 

布满灰尘的陈列室焕然一新。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赫敏紧张地问道,她已然做好了给罗恩来个昏昏倒地的准备。

 

“本来不是这样的。我得说,德拉科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哈利愤然,罗恩赞同地点点头,刚想说点什么被赫敏阻止了:“他竟然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说考虑到我的表现,可以延长两个月的试用期,再来讨论转正的事。”

 

赫敏点点头:“然后呢?”

 

“我当然没有同意!”哈利大声说:“我告诉他,除非答应让我直接转正,不然老子没时间陪他玩试用期男友这么幼稚的游戏!”

 

“的确很幼稚。”赫敏赞同道:“结果是?”

 

哈利的脸瞬间红了,他缓缓抬高下巴,慢吞吞道:“你知道的,没有人可以抗拒哈利·波特的魅力——一直如此。”

 

赫敏的魔杖即刻亮了,罗恩咚一声倒在她肩膀上。

 

“啊,到时间了,赫敏。”哈利急匆匆地:“罗恩就拜托你好好跟他解释了,我约了德拉科吃晚饭。明天见。”

 

赫敏快速朝哈利挥挥手,随后魔杖再次一闪,罗恩幽幽地睁开眼睛,恰好看到哈利雀跃着消失的背影。

 

“我没看错吧?哈利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赫敏微微一笑,扯上罗恩的袖口:“让我们看看晚饭吃点什么。”

 

 

——END——

今天也是罗恩·怀疑人生·韦斯莱、赫敏·看透一切·格兰杰。

写到后面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完全在乱七八糟胡写一通,食用起来可能不会太愉快了QAQ

先这样吧,以后有心思了再改(估计也就这样了。

 

评论(12)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