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雪桃夭

花开时节再相见吧

【侏罗纪世界】Long Story

亲情向,有日常。镜头式剧透。其他都是我编的。




1.




一切归于寂静。

欧文伸出手,一点点凑近布鲁,克莱尔紧张地盯着他,有些担心布鲁会突然发难。

布鲁在月光下试探般地轻吼,喉咙里发出一阵呜呜声,她的眼睛里有些许戒备,但是很温柔。雨水将爆炸后的灰尘冲刷去,空气湿冷,他们身后是狼藉破败的庄园,火光和烟雾在升腾。布鲁没有抵触欧文的靠近。

“嘿,girl。”欧文说,手掌向前递了一寸:“我可以摸你吗?”

布鲁歪了一下头,闭上嘴巴。

欧文布满厚茧的手掌像一团棉花轻飘飘覆盖在布鲁坚硬光滑的皮肤上,布鲁晃着脑袋轻蹭,欧文感受着掌心的温度,轻笑出声。

“好姑娘。”欧文笑道:“干的不错。”

布鲁抬起头,欧文抬高手臂,对上布鲁的眼睛,那里面有欧文熟悉的颜色。“留在我身边。”他说,“我会保护你的。”

布鲁发出咕噜的一声,转过头,视线投递到不远处的一个铁笼上。

欧文忍不住皱起眉头。

布鲁想要的是自由,他一直都知道。一只强大而勇敢的迅猛龙不会满足于像只金丝猴一样始终被关在笼子里。欧文强笑了一下。

布鲁再次看了他一眼,算是告别,然后跑进了黑暗深处。

眼前的情景逐渐和三年前的那个晚上重叠,欧文垂下肩膀。

梅茜忽然松开克莱尔撞进欧文怀里哭了起来,欧文收紧手臂揉乱了梅茜的头发,眼睛望着布鲁消失的方向,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2.




“做个实验吧。”巴瑞提议道。

“什么?”欧文边随口应了一声,边抬高手臂将手中的肉条丢给德尔塔,其他三只小龙发出一阵焦急的低吼:“嘿,别着急。接下来是你的,艾科。”欧文摆了一下手,再次丢出去一根:“现在到你了,查理。”

“嘿,布鲁,放松,放松。”欧文笑了一下,手掌在空中轻轻晃动,一块嫩红色的小东西被布鲁衔在了嘴里:“good girl。”

“你刚才说什么?”欧文又问了一句,眼睛没有离开那四条小迅猛龙。

“只是个实验。”巴瑞耸耸肩膀:“证明这四个小家伙真的通人性。你不好奇吗,欧文?”

“怎么做?”欧文有些心动了,他在布鲁它们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花了很长时间来驯养它们,每隔一段时间,欧文都会做一些简单的实验来检测小迅猛龙在这段期间的进步。这次也一样,当然,前提是没有危险。

“很简单。”巴瑞说:“之前我们做的实验证明,如果一个人在迅猛龙面前显示脆弱的一面,会激起他们的征服欲而遭受攻击。现在,你已经跟他们相处这么久了,欧文。这四个小家伙显然对你产生了依赖性。我们应该再做一次这个实验,观察它们的反应,会有惊喜的,欧文。”

“为了让实验结果更具有说明性,还要找个陌生面孔做一次相同的实验做对比。”巴瑞解释道,拍了一下欧文的肩膀:“别担心,伙计。姑娘们还小,不会有危险的。”


欧文对着摄像机笑了一下。

为了安全起见,欧文佩戴了护臂,毕竟让迅猛龙的爪子抓一下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尽管它们还小。欧文半蹲在地上,左手半掩着下巴,抬高右臂用右手抵住头顶,发出几声故作悲伤的叹息。

巴瑞觉得很浮夸,不过小龙们看不出来。

布鲁被眼前的欧文吸引了,它先是走近欧文瞪着眼睛咕噜噜转了几圈,然后轻轻地用嘴巴顶顶欧文的手臂,用脑袋蹭了几下欧文的脑袋。

欧文半垂着头,悄悄观察着布鲁的反应,发现小家伙没有一点攻击的意向,于是将抬起的手臂放下,向后撤了半步抬起头,欣慰地笑道:“噢,布鲁。我很好。”

“I'm ok。”欧文重复道。

“运气不错,伙计。”巴瑞努着嘴,点点头:“有位朋友可没你这么幸运了。”


巴瑞打开摄像机,放在欧文面前。

第一个视频是布鲁的,穿着安全服带着护臂的黑发年轻人蜷缩着半蹲在地上,无力地喊了一声,布鲁只是试探着停了半秒,便张大嘴巴咬了过去,那人用护臂挡了一下,挣扎着跑远了。

下面三个视频分别是德尔塔,艾科和查理的。比起布鲁,这三个小家伙则更简单粗暴,尤其是查理,黑发年轻人只是轻轻蹲下,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动作,查理已经张大嘴巴冲过去了。

欧文挑高眉毛,得意地笑道:“噢,可怜的家伙。巴瑞,看来你要赔点医药费了。”

巴瑞摊摊手,揶揄道:“要看看你的吗,欧文?”

“不用了。”欧文抱起胳膊,朝着布鲁它们所在的“房间”去了:“今晚之前把资料发给我。”

没有人比欧文更了解这几只小龙每一只的反应,无论是试图安慰他的布鲁,还是在一边打转的德尔塔、艾科和查理,至少它们没有一个试图攻击欧文。它们对自己生活环境的好奇心越来越大,攻击力也越来越强,但是至少,欧文确定,至少它们是可以被影响,可以被“驯养”的。

这无疑极大地保证了迅猛龙或者说恐龙与人共存的安全性。

欧文打开铁门,将手中盛着肉条的小桶放在一边,招呼他的小姑娘们过来,小龙们在他的手势下滚作一团。欧文弯下腰,丢出几根肉条,愉快地吹了一声口哨。

喂食过后,四条小迅猛龙在各自的领域呆着,欧文将小桶和铁棍放在一边,走近布鲁,慢慢将手掌贴近布鲁的皮肤,轻声说:“嘿,布鲁。现在你是我的beta了。”




3.




欧文在海边盖了一间小木屋。

起初,只有他自己住在这,后来梅茜和克莱尔住了进来,再后来,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丽塔和布鲁。

这个布鲁是个男孩。

欧文五十岁的时候梅茜搬出去了,她继承了洛克伍德爵士留下的所有遗产,一直致力于立法保护恐龙;欧文五十五岁的时候布鲁离开了家,他跟着梅茜一起周游各地,为保护恐龙权益而奔波;丽塔成了一名兽医,并在欧文五十七岁的时候离开了小木屋。

今天是父亲节,再过几天,是欧文八十岁生日。

布鲁、丽塔、梅茜都赶回来了,克莱尔忙了一天,见到这些孩子的时候她很高兴。欧文也高兴,毕竟一年到头,他能见到孩子们的机会并不多。

欧文将小木屋翻新了,他拎着锤子爬到屋顶上的时候,克莱尔吓了一跳,差点就要陪他一块爬上去了。欧文大声喊了好几遍,让她扶住木梯,才打消了克莱尔要一起爬上来的想法。

欧文和克莱尔始终不愿意搬到纽约去住,他们更喜欢现在这样简单质朴的生活。好在三个孩子都很成熟稳重,反倒是欧文,整日念叨着他的小龙,让克莱尔操了不少心,生怕他一个念头上来,离家出走去找他那条迅猛龙。

欧文人老了,酒量比年轻的时候还好。他一个人把三个孩子和克莱尔全喝趴下了,自己晃晃悠悠地出了门,倚着沙滩上那棵椰子树睡着了。

迷迷糊糊地,欧文感到脸上黏腻地有些不适,他睁开眼,昏红的光从叶子缝隙透过来,在他的头顶,是一双熟悉的迅猛龙的眼睛。

欧文抵着树身站起来,笑着伸出手:“嘿,my girl。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布鲁比他们上次见面时大多了,布鲁略微垂下脑袋,欧文的手才能碰到她的皮肤。

欧文往前走了一步,布鲁用尾巴把他卷起来,轻轻放在自己背上。这让欧文想起克莱尔为了救布鲁给霸王龙抽血的时候,欧文也是让克莱尔骑在霸王龙的背上,那时候欧文劝克莱尔说,就当它是一头牛。

这可比骑牛威风多了,欧文想,世界上最霸气威武的迅猛龙。


“噢,布鲁。”欧文笑道:“我们去哪?”

布鲁低吼了一声,尾巴在空中晃了半圈,不急不缓地走着。欧文在她背上坐的很稳,海风有些冷,欧文低伏在布鲁背上。

他们身后,夕阳渐渐隐没。



END.



想让所有认识的人都去刷侏罗纪,布鲁和欧文太可爱了,我爱他们一辈子。



评论(1)

热度(2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